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工人能在较短的工作周保持相同生产力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8日 17时24分 星期一

来自奇岛
新冠肺炎疫情迫使世界各地的企业重新定义工作场所,而冰岛的研究人员已经进行了两项缩短工作周的试验,试验涉及大约 2,500 名工人——超过该国人口的 1%。他们发现试验取得了“压倒性的成功”——工人能减少工作时间,获得相同的报酬,同时保持生产力并提高个人的幸福程度。

冰岛的研究是关于该主题为数不多的大型正式研究之一。工人们得到了组织的帮助,这些组织采取了协调一致的步骤,例如引入关于时间管理的正式培训计划,教会工人如何在保持生产力的同时减少工作时间。试验奏效了,因为雇员和雇主都很灵活,愿意在某些方法不奏效的时候进行试验并做出改变。有时候工作时间削减太多,雇主们不得不又略微增加几个小时。冰岛研究的参与者每周减少了三到五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但工资未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