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的广告工具能精准到单个用户

Facebook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8日 17时59分 星期一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西班牙和奥地利学者和计算机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表明,如果对 Facebook 平台用户的兴趣足够了解,可以利用其工具向单个用户投放广告。这篇题为《Facebook 上的独特性:使用非 PII 数据锁定个人用户的公式和证据》(PDF)的论文描述了一个“数据驱动模型”,模型定义了一个指标,显示了该广告平台可根据平台对个人用户添加的兴趣,准确锁定单一用户的概率。研究人员证实,他们可以使用自定义受众工具(Custom Audience tool)定位多个广告,让每条广告只覆盖一个特定用户。

这项研究提出了 Facebook 广告定位工具潜在有害用途的新问题,以及——更广泛地说——关于这家科技巨头的个人数据处理合法性的问题,因为它收集的个人信息可以被用于识别出个人,甚至纯粹根据他们的兴趣将他们从平台中挑选出来。这些发现可能会增加立法者禁止或者逐步取消行为广告的压力——这种广告模式多年来一直广受诟病,人们担心它会造成个人和社会危害。这篇论文至少会推动对此类侵入性工具的使用进行强有力制衡的呼声。这些发现还凸显了独立研究能检查算法广告技术的重要性,凸显出对平台施加压力阻止其对研究人员关闭访问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