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议员提出法案禁止科技巨头偏袒自家产品和服务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9日 10时14分 星期二

来自通往宇宙之门
来自两党的大约十几名美国参议员周一正式提出一项法案,禁止亚马逊和 Google 等大型科技平台偏袒自家的产品和服务。在该法案提出之前,已推出过其他法案,都旨在约束科技公司过大的市场力量,其中包括行业领头羊Facebook 和苹果。到目前为止,没有一项法案成为法律,不过有一项法案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将增加反垄断执法者的资源。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该议案成为法律,“将损害消费者和在亚马逊商店销售商品的 50 多万家美国中小型企业,并将这些企业创造的 100 多万个就业岗位置于危险境地。”Google 表示,这项措施将使公司更难提供免费服务,并将弱化这些服务的安全和隐私。Google 的搜索和地图都是免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