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生谴责 TikTok 造成抽动症少女病患激增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20日 14时50分 星期三

来自泰山复仇
世界各地的医生发现少女出现抽动症行为的病例上升,他们认为可能是由于在 TikTok 上观看关于妥瑞氏症(Tourette syndrome)的视频引起的。很多儿科医院报告称,疫情期间,因为出现局部抽动、突然抽搐或者发出噪声等症状而就诊的少女人数有所增加,这些都是妥瑞氏症的常见症状。此类病例的突然激增不同寻常,抽动通常出现在男孩而不是女孩身上。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专家对这些患者进行了数月的研究,并且咨询了医院,发现这些女孩之间的共同点是喜欢在 TikTok 上观看自称患有妥瑞氏症的网红视频。

据媒体报道,Texas Children's Hospital 表示,自 2020 年 3 月以来,他们遇到了大约 60 名患有抽动症的青少年,而在此前一年只会出现一两个,而在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Tourette's Center,具有抽动样行为患者的比例已经从每年的 2% 至 3% 上升到了 10% 至 20%。今年,仅仅四个月内,芝加哥 Rush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遇到了 20 名抽动症患者,而去年全年才只有10名。来自世界各地儿科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在疫情期间,抽动样行为的转诊率飙升,尤其是 12 至 25 岁的女孩,他们的研究成果发布在 8 月的《Movement Disorders》期刊上。自 2020  年 3 月以来,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的转诊率从 1% 至 2% 上升到 20% 至 35%。研究人员写道,他们发现“社交媒体上展示的抽动或者抽动样行为同这些患者的抽动样行为之间存在着相似性。”

另一组医生表示,他们“相信这是大规模社会源性疾病的一个例子”,也就是人们正在复制他们在视频中看到的行为。医生建议对出现这些症状的孩子进行治疗。他们建议父母要求孩子“暂时退出社交媒体或在 TikTok 账户中屏蔽妥瑞氏症相关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