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用 Windows App SDK 取代 UWP

软件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20日 21时18分 星期三

来自雾影1:雾影边境
微软正鼓励开发者采用 Windows App SDK 和 WinUI 3 开发 Windows 应用程序,它事实上正式放弃了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UWP)。微软曾计划将 UWP 作为一种通用的方案让开发者创建能在移动、桌面和主机上运行的应用,但应者寥寥。去年微软透露了被称为 Project Reunion 的项目,试图整合 win32 桌面应用和 UWP 应用关键技术,使用 WinUI 3 作为 UI 框架。Project Reunion 就是今天的 Windows App SDK。微软表示,UWP 未来不会再加入新功能,只会引入 Bug、安全和可靠性修正。现有的 UWP 应用开发者如果对现状满意可以继续使用 UWP,但如果想要利用新功能或完全兼容新系统,则需要迁移到 Windows App 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