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投资者使用 AI 分析 CEO 的语言模式和语气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21日 16时15分 星期四

来自奇岛
随着部分投资者开始用 AI 学习和分析其语言模式和语气,企业 CEO 和其他高管越来越多地处于显微镜之下,这一趋势开辟了充满机会的新领域。

语言模式软件专家 Evan Schnidman 表示,2020 年末,IT 行业的高管在讨论供应链中断问题时,刻意淡化半导体芯片短缺的可能性。他们说,一切都很好。然而一个旨在发现口语——最好是没有稿子的口语之中隐藏线索的算法经过分析发现,他们讲话的语气表现出高度的不确定性。Schnidman 表示:“我们发现 IT 部门高管讲话的语气和他们所说的积极言论并不一致。”

Schnidman 为两家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了这项分析建议。在评论发表后的几个月内,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公司警告称,严重的芯片短缺会影响产量。汽车和工业公司的股价随之下跌。IT 部门高管现在表示供应很紧张。Schnidman 认为,如果计算机驱动的量化基金将权重分配给这些高管说话的语气而不是他们所说的内容,原本可以在这场行业动荡之前,处以更有利的位置。对 11 位正在使用或者试用此类系统的基金经理的采访显示,部分投资者将这种被称为自然语言处理(NLP)的技术视为一种新的工具,认为它可以帮助他们获得压倒竞争对手的优势。他们表示,如今传统的财务数据和公司报表已经被挖掘得很透,几乎没什么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