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型零售公司承诺放弃使用化石燃料船舶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1日 20时08分 星期四

来自海与火的传人
大型零售公司承诺,到 2040 年,他们将只用零碳燃料的船舶运送货物。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2019 年宜家和亚马逊是造成进口海运污染最严重的 15 家公司之一。此外,联合利华、米其林和拥有 Zara 等品牌的服装零售商 Inditex 都名列其中。德国零售商 Tchibo、Patagonia、运动用品公司 Brooks Running 和 FrogBikes 也加入了此次承诺。承诺的目的是放弃重质燃料油,转而采用一些不会释放二氧化碳的替代品——二氧化碳会造成地球气候变暖。但,要想控制航运污染还面临着许多障碍。环保非营利组织 Stand.earth 的航运活动主管 Kendra Ulrich表示:“这将成为推动这个行业脱碳的催化剂,改变游戏规则。”Kendra Ulrich 是 2019 年报告作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