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纽约外科医生实现人猪肾脏移植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1日 20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苹果树下的宇宙飞船
纽约外科医生成功地将在转基因猪身上生长的肾脏移植到人类患者身上,发现该器官能正常工作,这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有朝一日也许能为重症患者提供新的、大量的器官供应。研究人员长久以来一直试图在猪身上培育出适合移植到人类身上的器官。克隆和基因工程等技术的进步使这一愿景接近现实,但是在人体中测试这些实验器官面临着棘手的伦理问题。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的外科医生迈出了惊人的一步:在征得了家人的同意之后,他们将猪的肾脏连接到一个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脑死亡患者身上,然后在测量肾脏功能的同时持续观察身体的反应。这是世界上首例此类手术。研究人员仅跟踪了 54 个小时的结果,关于这种做法的长期后果还有许多问题待解。因为还存在着重大的医疗和监管障碍,所以此类手术不会很快对患者开放。尽管如此,该领域内的专家仍然称赞这次手术是一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