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在 CRISPR 帮助下部分恢复盲人视力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1日 21时06分 星期四

来自计算群星
科学家通过基因编辑实验恢复了盲人的部分视力。实验的许多参与者生下来就有视力问题,现在他们能更好地看到东西了。有七名患者自愿参加了实验,医生将基因编辑 CRISPR 直接注射到细胞中去修改他们的 DNA。莱伯氏先天性黑蒙(leber congenital amaurosis,LCA)是一种严重的视力障碍,研究人员透露,在接受基因编辑治疗后,患有该病的受试者的视力得到了改善。科学家先用工具从患者体内提取细胞,然后将这些细胞拿到实验室进行编辑,之后将经过修改的细胞注入患者的体内。与针对其他疾病的基因编辑做法不同,医生是将修改后的基因直接注入眼睛,而不是放在培养皿中。到目前为止,患者都只有一只眼睛接受了 CRISPR 治疗。如果一切顺利另一只眼睛也将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