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无人机将营救三只被火山喷发困住的小狗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1日 21时39分 星期四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有三只狗被困在 Canary 群岛正在喷发的 Cumbre Vieja 火山附近,它们预计将会很快被无人机营救出

小狗被困在一座被熔岩包围的院子里一个月了。这座火山从 9 月开始喷发,是 50 年来的首次喷发,数千人被迫撤离,喷发仍在持续。西班牙无人机运营商 Aerocamaras 上周四表示,该公司计划营救小狗。他们计划让无人机飞到小院上空,为小狗提供食物,无人机上的摄像头可以帮助地面操作员找到最佳空运方式。等到小动物适应了机器,无人机就会从空中放下吊货网兜,将它们一个一个地“捡”起来,运送到安全的地方。

Aerocamaras 公司的 Jaime Pereira 周三证实,该公司已获得当局许可执行救援任务。为了获得州政府的批准,该公司必须先完成一项测试任务——用无人机承载 15 公斤的负载完成 1.2 公里的飞行,它成功通过测试。尽管如此,这次营救仍然很危险。Pereira 对西班牙广播公司 Telecinco 表示:“非常困难,从技术上讲,这是我们迄今为止做过的最复杂的事情……我们冒着很大的风险。”

一方面,用于救援任务的吊货网兜设计承载能力约为 24公斤,足以一次运送一只小狗。但是操作人员必须确保在完美的时机将它们拉起来,以避免拉起一只以上的小狗或者摔到它们。Pereira 表示,无人机电池续航时间只有 8 分钟,这意味着必须精心计划并执行这次飞行:操作人员只有 4 分钟让小狗进入网兜中,然后再用另外 4 分钟让无人机飞回安全地带。他表示:“我们可不希望无人机在飞越熔岩的时候电池电量耗尽。”Pereira 表示:“这是第一次用无人机营救动物,也是第一次必须捕捉救援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