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witter 算法放大右翼政治内容

Twitter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2日 15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夺命山谷
Twitter 分享的研究结果表明,相比左翼政客和媒体,该平台的算法放大了右翼政客的推文和右翼媒体的内容。

研究没有谈及 Twitter 算法是否实际上偏向于保守派的政治内容,结论只显示放大中的偏见,没有涉及导致偏见的原因。Twitter 机器学习、道德、透明度和问责团队(META)的负责人Rumman Chowdhury 在接受 Protocol 采访时表示,该研究只是“是什么而不是为什么”。 Chowdhury 表示:“我们可以看到这种现象。我们并不能完全肯定它为什么会发生。需要明确的是,其中一些可能是由用户推动的,人们在平台上的行为,我们不确定是怎么回事,重要的是我们分享了这些信息。”META 团队计划进行她所说的“根本原因分析”,以尝试找到“为什么”,该分析可能需要创建关于人们如何使用该平台的大量假设,这些假设应当是可测试的,可帮助确定是用户在 Twitter 上交互的方式还是算法本身造成了这种不均匀的放大。Twitter 没有自己定义哪些新闻媒体和政客是右翼,而是采用了外部研究人员的定义。这项研究调查了来自七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客的数百万条推文,以及同新闻相关的数亿条推文。调查不涉及新闻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