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ST 望远镜能探测自我复制的外星探测器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2日 18时18分 星期五

来自安德的首秀
费米悖论(Fermi paradox)面临的最具挑战性问题之一是:为什么指数级扩张技术至今还未能接管整个宇宙。几十年来,能自我复制的外形机器人群——通常被称为冯诺依曼探测器(von Neumann probes)——一直是科幻小说中的常客。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它们存在于小说之外。这可能是由于我们没有花多少时间去寻找它们——这种情况可能会随着新的五百米孔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出现而改变。根据最近的计算,这个新观测平台能探测到距离太阳相对较远的冯诺依曼探测器群

计算由佐治亚州 Tbilisi 自由大学的 Zaza Osmanov 博士进行,结果表明,在 FAST 焦点所在的无线电光谱带中,可以看到高度先进文明的冯诺依曼探测器群。为了帮助搜索,Osmanov 博士使用了两个框架来限定潜在的解决方案。第一个是 Kardashev 文明概念,另一个是对任何此类探测器群的热和电磁辐射分布的估计。

Kardashev 量表是科学推测中一个很好理解的概念——它关注一个文明整体的能源使用,不同的里程碑(I 型、II 型或 III 型)分别对应整个行星、恒星或者星系的能量输出利用。在 Kardashev 量表中,人类文明目前被认为大约在 0.75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