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DAS 传感器易受雨水影响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2日 20时52分 星期五

来自为了我们的家园
US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AAA)拥有超过 6000 万会员。协会最近对当前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进行测试,得出结论,大雨会造成很高的错误率

在封闭路线上模拟中到强降雨测试中,各种车辆的紧急制动系统测试在 25 英里/小时(40 公里/小时)时发生碰撞的概率为 17%,在 35 英里/小时(56 公里/小时)时发生率为 33%。更令人担忧的是车道辅助系统测试的结果,受试车辆在 69% 的时间内偏离车道。

对脏挡风玻璃效果的测试结果令人鼓舞,受试车辆的挡风玻璃上被撒上了虫子、污垢和水的受控混合物。AAA 报告称整体系统性能没有受到影响。

AAA 的汽车工程和行业关系主管 Greg Brannon 总结称:“车辆安全系统依赖传感器和摄像头来查看道路标记、其他车辆、行人和道路障碍物。因此它们很自然会易受到雨水等环境因素的影响……现实的情况是,人们并不总是在完美的、晴朗的天气里开车,所以我们必须扩大测试范围,考虑人们在日常驾驶中实际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