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空军宣布在阿拉斯加建微型核反应堆计划

电源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5日 14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头号书迷
美国空军上周宣布选择阿拉斯加的 Eielson 空军基地作为首个微型核反应堆试验项目的地点

美国军方和能源部一起研究微型核反应堆的设计,将其作为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包括战场上的单位)、帮助削减成本、通过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提升整体运营效率。该基地位于阿拉斯加内陆深处,靠近费尔班克斯市,在北极圈以南约 110 英里。

目前尚不清楚现在计划在 Eielson 建造的反应堆的具体规格。美国空军表示,该项目是依据 2019 年财年国防政策法案启动的,目标是在 2027 年底前让该微型核反应堆全面运行。这似乎表明该反应堆是国防部长战略能力办公室名为 Project Pele 计划的一部分。项目于 2019 年启动,目标是展示一个能产生 1 到 5 兆瓦电力的小型反应堆。

五角大楼今年 3 月将 Project Pele 反应堆原型合同授予 X-EnergyBWX Technologies。合同要求两家公司在未来两年内完善设计,预计将在两者中选出一种获胜设计。微型反应堆的相关工作有望在 2022 财年年底前开始。

与 Eielson  相关的19,780 英亩土地因存在有毒化学污染已被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划定为“超级基金污染场址”。空军的 FAQ 解释称,来自微型核反应堆的废弃物“将遵循同商业核工业同样严格的存储和控制要求。”FAQ 还指出,该反应堆不会连接到商用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