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员工恳请 Facebook 停止让政客改变规则

Facebook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6日 19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2010:太空漫游
泄露内部文件显示,尽管员工要求停止但 Facebook 高管仍然在进行干预,允许美国政界人士和名人在其社交网络上发布任何他们想发的内容。员工在文件中声称,尽管 Facebook 长期坚持政治中立的立场,但在保守派指责偏见后,它允许右翼人士打破旨在遏制错误信息和有害内容的规则。

2020 年 9 月,就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一份内部备忘录的作者写道,“董事级员工”已经“在内部写道,他们更愿意在决策过程中正式排除政治考虑因素。”作者呼吁公司管理层在其内容审核团队周围建立一道“防火墙”,以阻止这种情况发生,确保 Facebook 不会因为外部政治和媒体压力而保留或删除帖子。

在另一份日期为2020 年 12 月的内部报告中,一名员工声称 Facebook 的公共政策团队在看到删帖可能会伤害强大的政治人物时阻拦了删除帖子的决定。作者还表示:“在多个案例中,关于某个重要的帖子是否违反了特定书面政策的最终判断是由公司高管做出的,有时候是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人。”BuzzFeed 此前曾报道过该笔记的部分内容。

2019 年的另一个例子中,扎克伯格亲自参与了一项决定,允许发布一段视频,该视频虚假地宣称堕胎“从来没有医学上的必要”。后来这个帖子被内容审核人员撤下,在共和党政客投诉后又恢复了。

它们是被称为 Facebook Papers 的文件的一部分,Facebook Papers 向美国监管机构披露,以经过编辑的形式由吹哨人 Frances Haugen 的法律顾问提交给美国国会。包括《金融时报》在内的新闻机构获得了国会收到的这个经过编辑的版本。关于将内容团队与政策和沟通团队分开的任何讨论结果,Facebook 拒绝回应询问。

Facebook 发言人 Joe Osborne 表示:“这些故事的核心是一个错误的前提。是的,我们是一家企业,我们赚取利润。但认为我们这样做是以牺牲人们的安全或福祉作为代价的想法误解了我们自身的商业利益所在。事实上,我们已经投资了 130 亿美元,有超过 40,000 名员工都在做一项工作:确保人们在 Facebook 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