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你只活一次:流行病学家分析所有 007 电影中的健康风险

电影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7日 18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风神秘抄
流行病学领域工作的研究生过着一种危险的生活,正如 Wouter Graumans 发现的——他在访问布基纳法索研究传染病时遭遇了严重食物中毒事件。他可能有点神经失常,因为他的经历让他想知道英国最著名的特工——詹姆斯邦德是如何成功地周游世界却没有流鼻涕的

在荷兰 Radboud 大学医学中心攻读博士学位的 Graumans 决定对 1962 年到 2021 年间上映的 25 部 007 电影进行流行病学分析。他还找来了两个自愿的帮手:流行病学家 Teun Bousema 和研究疟疾的 Will Stone,两人都隶属于英国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

研究结果发表在《Travel Medicine and Infectious Disease》期刊上,这是一篇非常有趣、半开玩笑的短论文。这篇论文详细列举了 007 在其全球旅行期间接触到的各种传染源风险:从食源性病原体到蜱虫和螨虫,各种马提尼酒导致的宿醉和脱水、寄生虫和不安全的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