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航天局表示 Crew Dragon 对俄宇航员是安全的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7日 18时51分 星期三

来自人猿泰山之绝地反击
俄罗斯宇航局负责人 Dmitry Rogozin 表示,他现在相信 SpaceX 的 Crew Dragon 载人飞船能足够安全地搭载俄宇航员,这为联盟号飞船和商用载人飞船之间交换座位的协议扫清了障碍。Rogozin 和俄宇航局的其他人曾表示,他们需要更多证据证明 Crew Dragon 飞船对俄宇航员足够安全。NASA 试图通过交换座位,在每个任务中创造至少有一名 NASA 宇航员和一名俄宇航局航员的“混合机组”。如果联盟号飞船或商用载人飞船长时间停飞,此举能确保两国都能在空间站上驻留,有能力维护各自的系统。俄宇航员最早可以搭乘 Crew Dragon 飞船的是2022 年下半年的 Crew-5 任务。NASA 宇航员下一次可以乘坐联盟号飞船也将是在 2022 年秋季,NASA 已决定不在 2022 年 3 月发射的联盟号 MS-21 上占据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