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全球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两个月来首次上升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9日 15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临渊而立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在周四的简报会上表示,随着新冠病毒在欧洲肆虐,全球范围内的患者和死亡人数两个月来首次出现攀升。WHO 表示,尽管世界上所有其他地区的病例数都在下降,在经历了数周的下降之后,欧洲感染人数过去三周连续上升。根据 WHO 最新的疫情更新,截止周日的一周内,全球报告了近 300 万例新的新冠病例,比之前一周增加了 4%。在全球范围内,新冠病例前一周下降了 4%,同期欧洲的病例增加了 7%。WHO 数据显示,仅在上周,欧洲病例数就激增了 18%。

WHO 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表示:“由于欧洲的持续上升超过了其他地区的下降,现在全球报告的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两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这再次提醒我们,新冠肺炎疫情还远未结束。”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捷克和匈牙利的病例激增,截止周三,捷克和匈牙利的 7 天平均病例数比前一周增长了 100% 以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现,克罗地亚、丹麦、挪威和波兰的每周平均病例在周三增加了 7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