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亿万富翁兼业余设计师为学生设计无窗宿舍

教育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30日 23时43分 星期六

来自泰山复仇
亿万富翁 Charles Munger 是巴菲特的得力助手,他向多所大学捐款建造学生宿舍,他还会插手宿舍的设计,自认为是一位业余建筑师。他向密歇根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捐款建造宿舍,其中密歇根大学的宿舍和普通宿舍差不多,但斯坦福大学研究生宿舍和圣巴巴拉计划中的宿舍楼 Munger Hall 则采用了受争议的设计:布局类似监狱,卧室没有窗户。圣巴巴拉项目计划投资 15 亿美元,因无窗设计一位咨询建筑师辞职抗议,认为这一设计是一种社会和心理实验,对学生的生活和个人成长影响未知。Charles Munger 的设计理念则是为学生提供充足的互动空间,利用可重复性概念通过最大化床位数把成本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