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提议用新方法与发现的外星生命进行沟通

NASA
matrix (791)发表于 2021年11月01日 15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NASA 科学家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一篇评论,呼吁建立一个向世界报告地外生命的框架。NASA 首席科学家 James Green 及其同事写道:“我们可能是发现地球外生命证据的一代人……可能到来的特权,责任也随之而来。随着生命探测目标在空间科学领域中日益突出,开启社区对话,探讨如何在一个多样化、复杂且极有可能引起轰动的主题上传达信息很重要……”

Green 及其同事认为我们应该重新定义此类发现,不会变成在某个时刻突然向世界宣布外星人的存在。相反它应该被视作一种渐进式的努力,反映科学本身的进程。他们写道:“相反,如果我们将寻找生命的过程重新定义为一种渐进式的努力,我们传递的观察价值就是带有语境的或者是暗示性的,而不是确定性的,强调错误的开始和死胡同是健康的科学过程意料之中的组成部分。”这将涉及科学家、技术专家和媒体之间的交流,首先就生命证据的客观标准达成一致,其次就传播这些证据的最佳方式达成一致。他们表示,最好现在——在发现地外生命之前做好这些,而不是等到事到临头再手忙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