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工信部要求网盘企业满足免费用户的基本下载需求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01日 21时59分 星期一

来自王朝启示录
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的通知》,从五个方面去提升用户感知的信息通信服务质量。工信部要求相关企业在 12 月底前完成服务改进。《通知》包括:

优化隐私政策和权限调用展示方式。要求腾讯、京东、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百度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应以简洁、清晰、易懂的方式,向用户提供 APP 产品隐私政策摘要;涉及调用用户终端中相册、通讯录、位置等敏感权限的,还应当以适当方式告知用户调用该权限的目的,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

优化 APP 开屏弹窗信息展示方式。互联网企业应在其 APP 开屏信息和弹窗信息窗口设置明显、有效的关闭按钮,按钮大小、位置、颜色应易于操作辨认,让用户“找得到,关得了”。APP 开屏信息窗口不得使用整屏图片、视频等作为跳转链接,诱导用户点击或易造成用户误点击,给用户带来不便。

优化网盘类服务提供方式。相关企业应优化产品服务资费介绍,清晰明示存储空间、传输速率、功能权益及资费水平等内容,不得进行误导宣传。在同一网络条件下,向免费用户提供的上传和下载的最低速率应确保满足基本的下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