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Zuckerberg 的 Meta 其终极目标是将所有人类行为货币化

Facebook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3日 15时28分 星期三

来自其主之声
在 2016 年的一场技术演示中,Facebook/Meta CEO Mark Zuckerberg 将 VR 描述为“下一个主要计算平台”——由于头显和运动控制器,我们所有的社交互动都在这个空间中以新的物理存在水平进行。这只能意味着一件事:Zuckerberg 希望建立一个虚拟环境,在那里所有人类行为都可以被记录、预测和货币化。当时该公司表示,他们“目前没有计划”将头部和眼球活动等身体运动数据用作预测行为或投放广告的手段。从那时候起,该公司将登录 Facebook 作为对Oculus 头显用户的一项强制性要求——直到最近才迫于压力取消。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进入基于 VR 的广告领域,引起足够强烈的反对,导致一家 Oculus 开发商完全放弃了其 VR 广告计划。

虽然对于之前名为 Facebook 的公司来说,诱售法是熟悉且不足为奇的举动,但是 Meta 的发布证明,Zuckerberg 的计划是无止境的——挖掘世界上每一次人类互动,以获取可以货币化的数据。该公司因在世界各地传播虚假信息和暴力内容而受到了严格的审查,吹哨人Frances Haugin 的举报更是让这种趋势愈演愈烈,在此之际进行的更名尤为值得注意。可以很有把握地假设,在变身 为Meta 之后,该公司的预测算法依然会和之前一样。收集人类的行为数据,然后用于构建用户档案,并自动对他们更有可能与之交互的内容进行排序。Facebook 在 2012 年秘密对用户进行“情绪传染”实验,证明这种操作的有效性,实验表明,改变用户推送,显示正面或负面的内容,可以改变他们可能会发布的内容类型。

这种算法操纵形成了 Facebook 和无数其他应用和社交平台的核心商业模式……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算法“推动”在化身化的虚拟空间也是可能的,而对身体运动私密数据的收集提供了大规模影响人类行为的新方法。RealEyes 和 Affectiva 等公司推出了人工智能,据称可以通过分析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来预测人类的情绪——这一说法受到人工智能专家的强烈反对,可是却依旧得到了广泛部署。在一项值得注意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确定人工智能控制的数字化身可被用于在虚拟空间中推动人们接受某些政治观点。换句话说,Meta 代表了对 Facebook 一再受到非议的算法操纵的大量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