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电动汽车竞赛中为何要关注现代汽车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3日 16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星空暗流
在电动汽车竞赛中为何要关注现代汽车?现代汽车非常聪明,所以不会尝试同全尺寸电动皮卡车竞争,它们仍然是 Detroit 2.5 的最后据点,尤其是在北美之外它们基本上无法销售了。日产和丰田花了 20 年制造美式全尺寸皮卡,结局惨淡,这是一个客观教训。但是现代针对轻型卡车和乘用车市场的其余部分制定了颇具进攻性的计划。

如今每一家称职的汽车制造商都有一个大胆的计划,要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推出一批电动汽车,并投入数十亿美元实现这一目标。略有不同的是,过去十年现代汽车已经表明,它可以大幅改进每一代汽车,能与其他任何制造商一样快速地开辟新市场,同时还能保持价格相对低廉。它在 SUV 市场迟到,现在已拥有了完整的产品线,可以引领其销售并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由于结构性技术转变使竞争环境变得平坦,预计现代汽车也会在电动汽车方面故技重施,即使全球各地排放法规各异和文化差异,不同的市场将以不同的速度发展。

当该公司于 2014 年在美国推出插电汽车时,没有像通用汽车只推出了两款车,而是一口气推出了六款。有续航里程从 100 英里到 230 英里的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现在的 SUV,有更多的车型即将推出。现代汽车也希望在氢燃料汽车领域有所作为,不过该公司明智地将关注重点放在了货运而不是个人用车辆上。但那是完全不同的故事。现在重要的是看看现代汽车如何在这场至关重要的高风险战斗中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