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将关闭面部识别系统删除数据

Facebook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3日 17时53分 星期三

来自人猿泰山之挚友金狮
Facebook 计划本月关闭有十年历史的面部识别系统,删除超过 10 亿用户的面部扫描数据,以彻底废除这项功能,该功能引发了隐私担忧、政府调查、集体诉讼和监管方面的麻烦。Facebook 的母公司新近改名为 Meta,公司人工智能副总裁 Jerome Pesenti 周二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该社交网络正在做出改变,因为“人们对面部识别技术在社会中的地位感到担忧”。他补充道,该公司仍将该工具视为一种强大的工具,但是“每一项新技术都可能会带来益处,也可能会引发担忧,而我们希望找到正确的平衡点。”它决定关闭 2010 年 12 月推出的这项功能,其初衷是为了帮助Facebook 的用户节省时间。 面部识别软件会自动识别出现在用户相册中的人,并建议用户点击“标记”他们,将账户同图像关联起来。Facebook 现在已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数字照片存储库之一,部分要归功于该软件。面部识别技术近年来在准确性和功能方面取得了进步,但由于可能会被政府、执法部门和公司滥用,因此也日益成为争论的焦点...在美国,执法部门利用此类软件协助维持治安,导致人们担心过度执法和错误逮捕。部分城市和州已禁止或限制面部识别技术以防止可能的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