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增加了维基百科的活动

维基百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4日 15时37分 星期四

来自阿尔法计划
维基百科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百科全书,是一个由志愿者维护的全球项目。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范围内的流动受到限制,当时不清楚人们对维基百科的贡献是否会因疫情而减少,或者志愿者是否能承受额外的压力并增加他们的贡献,以适应不断增长的读者群——最近的一些研究证明了这种增长。一组欧洲研究人员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发表论文,分析了 2018 年至 2020 年维基百科 12 个语言版本的 2.23 亿次编辑,发现维基百科的全球志愿者社区对疫情做出了灵活的反应,大大提高了生产力和加入社区的新人数量。同疫情之前的数据相比,对英文维基百科的贡献增加了 20% 以上。研究工作揭示出全球志愿者对新冠危机的反应,为关键在线社区在压力之下的行为提供了宝贵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