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何新冠 Delta 变种传染能力如此强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05日 22时19分 星期五

来自飞行中的阴影
新冠 Delta 变种的传染能力是旧毒株的两倍以上,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最新研究解释了传染性如此强的原因:Delta 变种中的一个突变允许病毒将更多的遗传编码塞入宿主细胞,提高被感染细胞将病毒传播给另一个细胞的几率。研究病毒基因组突变如何影响其活性的研究人员主要集中在刺突蛋白上,它就像病毒表面的钉子去入侵人类细胞。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被称为 R203M 的突变,它改变了病毒的核壳体(N),这种蛋白质在病毒复制中起到了核心作用,包括稳定和释放病毒的遗传物质。R203M 突变让它能释放 10 倍于原始病毒的病毒颗粒。研究人员测试了一种新冠病毒,使其含有 R203M 突变,结果它的病毒颗粒是原始毒株的 51 倍。研究结果显示核壳体应该作为遏制病毒传播的一个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