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财政部购买私人应用数据用于执法调查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0日 17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外交豁免权
美国财政部最近几个月扩大了数字监控能力,The Intercept 获得的合同披露,该机构正求助于一家受争议的公司 Babel Street,批评者称该公司帮助联邦调查人员绕过《第四修正案》。

研究和倡导组织 Tech Inquiry 根据《信息自由法案》递交申请获得了这两份合同,并分享给 The Intercept,两份合同表明,过去四个月财政部从 Babel Street 获得了两个强大的新数据源:一个用于制裁执行部门,一个供美国国税局使用。私营公司不受正当程序约束,政府可通过这两个来源使用收集到的敏感数据。让批评人士感到震惊的是,财政部获得了对位置和其他数据的访问权限,这些信息是从智能手机应用中收集的;用户通常没有意识到应用共享此类信息的范围有多大。

第一份合同的签署日期为 7 月 15 日,金额是 154,982 美元,是和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签订的,这是一个准情报部门,负责对伊朗、古巴和俄罗斯等外国政权实施经济制裁。纽约大学法学院布伦南司法中心  6 月的一份报告发现,OFAC 强大的执法权力需要国会加强监督。报告批评对 OFAC 可制裁的对象缺乏法 律限制,美国境内的美国公民以及与政府毫无瓜葛的外国人都可能被覆盖,并指出 OFAC 甚至在制裁授权之后还能在制裁名单里随意添加人员——人们现在可能会受到 Locate X 的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