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吹哨人称元宇宙将把Facebook 的隐私问题带进工作场所

Facebook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0日 20时20分 星期三

来自智者之惧
Facebook 吹哨人 Frances Haugen 表示,Facebook/Meta 首席执行官 Mark Zuckerberg 对虚拟现实推动未来的愿景可能会给家庭和工作场所带来新的隐私风险。上个月,Zuckerberg 宣布他将把公司重心放在元宇宙上。虽然这个概念有很多含义,但对 Zuckerberg 来说,它是一个“更加身临其境和具象化的互联网”,用户可在这里与朋友会面、与同事联系、购买商品和服务等。换句话说,Zuckerberg想 要夺走人们的生活并将它们放入一个元宇宙中,最好是他控制的那个。对 Haugen 来说,这是一个危险信号。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Facebook 应在开始构建所有东西之前为元宇宙制定一个透明度计划,因为他们已证明,他们可以躲在墙后面,不断地犯非受迫性的错误,他们所做的事情一直都是优先考虑自己的利润而不是我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