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就寝时间与心脏健康相关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0日 20时26分 星期三

来自十二魔
根据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会《European Heart Journal– Digital Health》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与早睡或晚睡相比,在晚上 10:00 到 11:00 之间睡觉与低心脏病患病风险相关。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作者 David Plans 博士表示:“身体有一个 24 小时的内部时钟,被称为昼夜节律,它有助于调节身体和心理功能……虽然我们无法通过研究得出因果关系,但结果表明,早睡或晚睡更有可能扰乱生物钟,对心血管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虽然有很多分析都研究了睡眠持续时间和心血管疾病之间的联系,但入睡时间和心脏病之间的关系尚未得到充分的探索。这项研究调查了大量成人样本,使用客观测量而非自我报告的入睡时间研究了这种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