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上海起草剧本杀备案制度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1日 22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异星战场
在主要城市,年轻人流行玩密室剧本杀的游戏,他们扮演不同的角色,花上几个小时解决虚构的谋杀案。它们为在电子产品上花费越来越多时间的中国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现实世界的选择,但它们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注意。上海市发布了《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备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要求剧本杀使用的剧本备案。《征求意见稿》要求:密室剧本杀行业经营单位应对经营中使用的剧本开展自审,建立健全内容自审制度,配备满足自审需要的审核人员,建立适应内容管理需要的技术监管措施;密室剧本杀行业经营单位应将自审通过的剧本交市文化旅游局或所在区文化旅游局备案登记。申请备案时,应提交以下材料:(一)剧本备案登记表(二)营业执照(三)剧本(四)版权合法性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