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首尔将成为首个进驻元宇宙的市政府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2日 15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记忆
首尔将成为首个进入元宇宙的主要市政府。11 月 3 日,韩国首都宣布了一项计划,在元宇宙中提供各种公共服务和文化活动,元宇宙是一种依赖虚拟现实的沉浸式互联网。如果该计划成功,首尔居民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就可以在虚拟市政厅做很多事情——从参观历史遗迹到提起民事诉讼。这笔 39 亿韩元的投资是吴世勋市长制定的 10 年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提高居民间的社会流动性并提高该市的全球竞争力。计划还涉及韩国的数字新政,这是一项全国性的计划,旨在拥抱数字和人工智能工具改善医疗保健、中央基础设施,并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危机中复苏。

首尔市政府将在 2022 年底前开发自己的元宇宙平台。到 2026 年全面运营时,将承载各种公共功能,包括虚拟市长办公室,以及为商业部门服务的空间、一个金融科技孵化器和一个公共投资机构。该平台将在今年 12 月的虚拟新年钟声仪式中开启。该城计划到 2023 年开设“元宇宙 120 中心”,这是一个虚拟公共服务场所,化身们将处理公民们的各种问题——这些问题以前需要他们亲自前往市政厅才能处理。到目前为止,该计划没有提供多少详细信息说明公民将可以使用哪些设备访问该元宇宙平台,但官员强调,其目标是扩大公共城市服务的访问,让公民无论身在何处、无论是否身有残障均可使用。对于很多人来说专业设备可能会是一个障碍。虚拟现实头盔的售价仍要 300 美元和 600 美元,不像智能手机和电脑那样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