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用大电池为火车供电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2日 20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荷鲁斯崛起
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我们很可能会消除一种交通形式的碳排放。但清除剩余的主要模式——飞机、火车和轮船,更具挑战性。一项新分析表明,我们对如何改进其中之一有了一个很好的思路。由加利福尼亚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着眼于铁路货运电气化的可能性。研究发现技术方面已准备就绪,在适当情况下,经济性即将实现。此外将巨型电池安装在货车上可能有产生一些有趣的附带好处。

美国绝大多数货物目前都是由柴油机车运输的。在一个典型年份,这些机车会产生大约 3500 万吨二氧化碳,产生的其余污染物估计会导致 1000 人过早死亡和 65 亿美元的健康损失。

研究人员考虑了一些火车减排的选择。一种方法是通过在轨道上方拉线为整个系统供电,但这将涉及大量的前期费用和持续的维护成本。另一种选择是用氢气为燃料电池供电。可能相对便宜,但它需要氢气生产能力发展到相当程度,理想情况下涉及使用可再生电力分解水。这种能力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成为现实。

最后一个选择是使用电池,它可以与现有系统集成。绝大多数柴油机车使用柴油为发电机提供动力,然后发电机为电机提供动力。调整接线能让机车接受外部电源供能——例如电池。几年前,科学家研究了这种可能性,但由于技术和经济原因被否决了。从那时起,电池变得越来越大,过去十年电池价格下降了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