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全球协议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5日 13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银色金属恋人
在苏格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谈判以一项全球协议结束,该协议旨在保持将全球变暖控制在 1.5 摄氏度的希望,从而守住拯救世界免受灾难性气候变化影响的机会。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 26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原定为期两周,由于谈判艰难又延长了一天。会议首次呼吁减少使用化石燃料,化石燃料不仅为世界大部分经济提供动力,也是造成人为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谈判最后一刻出现戏剧性一幕。印度在中国和其他依赖煤炭的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下,对协议的这部分内容提出反对意见,并要求修改措辞。这一条款被匆匆修正,要求各国加快努力,“逐步减少”煤电,而不是“逐步淘汰”。协议实际上承认,迄今为止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所做的承诺远远不够,并要求各国明年制定更严厉的气候承诺,而不是像目前要求的那样每五年一次。协议敦促富国在 2025 年前将用于气候适应的资金在 2019 年的基础上增加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