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Valve 披露 Steam Deck 的硬件设计细节

游戏 AM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6日 14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电波骑士
Valve 在长达数小时的直播(YouTube)中披露了 Linux 掌机 Steam Deck 的详细硬件设计细节。Steam Deck 使用的 AMD 定制 APU 代号为 Aerith,以《最终幻想 VII》中女主角 Aerith 的名字命名,它是 AMD 首款使用 RDNA2 GPU 架构的移动 APU,完整支持 DirectX 12 和最新的 Vulkan API, Aerith 中的 CPU 为 4 核 8 线@3.5 Ghz,GPU 包含 8 个计算单元@1.6 Ghz。绝大部分现有 Steam 游戏只需要 8 或 12GB 内存,Valve 选择 16GB LPDDR5 内存是确保掌机能兼容未来发布的游戏。掌机的统一架构允许 GPU 可以最多访问 8GB 内存。内存的 128 位宽总线能提供 88Gbps 的总内存带宽,超过了部分桌面 GPU。对于掌机的电池续航力,Valve 称它特别针对 4-15 W 的功率范围进行了优化,用 USB-C 线缆插电的情况下能同时充电和游戏,它还能为外设提供 7.5 W 功率支持摄像头、有线手柄和外置存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