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受害者认为亚马逊需要因软件微管理对送货车车祸承担责任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6日 18时03分 星期二

来自冲破黎明
亚马逊正在一桩诉讼中为自己辩护,案件可能会断定该公司是否要对其合同送货司机的行为承担责任。今年三月,Ans Rana 和父亲以及兄弟去看姐姐的新房子,他的兄弟驾驶一辆特斯拉 Model S,他们在亚特兰大郊外的 75 号洲际公路上遇到一辆抛锚的汽车。他兄弟把车速降到几乎快要停止,但紧随其后的亚马逊送货车显然没有注意到。Rana 的律师在诉讼中表示,面包车司机的时速超过限速近 14 英里。面包车猛烈撞上特斯拉汽车的尾部,将其推入洲际公路的左侧车道,随后被一辆丰田花冠撞到,然后撞向中间护栏。

Rana 遭受了危及生命的伤害,包括创伤性脑损伤,不得不依赖呼吸机。他的脊髓也受到损伤,在经过数月的治疗和康复之后,他的腿和手臂依然无法使用。Rana 对彭博社表示:“我失去了双腿,我甚至不希望我最大的敌人如此凄惨。” 今年六月,Rana 起诉亚马逊及其送货承包商,称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应对司机的行为负责,因为其软件在监控司机的行为。亚马逊表示该公司对此不负有责任,因为司机并不为亚马逊工作,而是为 Harper Logistics LLC 工作,这是为该公司处理送货的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