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一名阿根廷 HIV 感染者自愈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6日 21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终极之门
一名阿根廷女子据信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二位靠自身免疫系统自愈 HIV 的人相关病例研究报告发表在周一出版的《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上。这位 30 岁的女子是在 2013 年诊断携带 HIV,研究人员根据她生活的阿根廷城镇名字将其命名为 Esperanza 病人,Esperanza 在英语中的意思是希望。因与病毒相关的污名,这位女子没有公开名字。研究人员表示她的自愈故事能为全球 3800 万 HIV 携带者带来希望。波士顿 Ragon 研究的病毒免疫学家 Xu Yu 博士表示这是人类免疫系统的奇迹。知名 HIV 研究员 Steven Deeks 博士称应尽快找出自愈机制,探索是否能在其他人身上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