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任务在附近搜寻可维持生命的行星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7日 15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大臣号遇难者
一项新太空任务在离地球最近的恒星系统周围寻找可能宜居的行星

在一个与 2009 年电影《阿凡达》相呼应的项目中,澳大利亚和美国科学家展开国际合作,将在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统中寻找可以维持生命的类地行星。半人马座α是离地球最近的恒星系统,它由两颗类太阳恒星——被称为半人马座α星 A 和 B,以及一颗更遥远的红矮星组成。Toliman 任务以该恒星系统的古老阿拉伯语名称命名,将搜索围绕半人马座α星 A 和 B 运行的潜在行星。

建设中的 Toliman 望远镜定于 2023 年发射到近地轨道。它试图在“金发姑娘(译注:意为刚刚好)轨道”发现新行星——距离合适,这颗行星既不太热也不太寒冷,可维持生命。悉尼大学的项目负责人 Peter Tuthill 教授表示:“如果我们正在寻找我们所知的生命,黄金标准通常是行星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所以它不会像一个冰冻的雪球,也不会把所有的水都煮沸到大气中。”Tuthill 表示:“我们知道生命至少进化了一次,在围绕着类太阳恒星的类地行星上。我们尝试寻找尽可能接近该配置的其他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