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kTok 悄悄关联用户与现实中的朋友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7日 20时18分 星期三

来自约翰的预言
与其他社交应用不同,TikTok 的全球成功依靠的不是将人们与朋友家人联系起来。它的既定使命是“激发创造力并营造快乐”,这与 Facebook 的“让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目标相去甚远。应用的核心功能是 For You Page 算法,主要是根据用户喜欢的内容推荐视频,而不是根据视频是否由他们认识的人上传的。但最近情况似乎开始发生变化。

迄今为止,你一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期待永远不会在 TikTok 上遇到烦人的叔叔、前男友或者同事,但是该平台现在正更加努力地将用户与他们在平台之外已有关系的人联系起来。八名 TikTok 用户对《WIRED》杂志表示,过去几个月该应用已开始鼓励他们关注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人。此举在 TikTok 的忠实用户中引发了广泛的抱怨,引发了隐私方面的担心:这款应用程序用了什么样的策略来确定他们认识谁?

TikTok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社区的安全和隐私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提供一系列隐私设置和选择加入功能,使人们能根据自己的舒适范围和乐趣定制他们的应用体验。”

住在皇后区的 27 岁的 Alex 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个晚上,她查看了自己的 TikTok 通知,惊讶地发现她父亲关注了她的个人资料。她迅速屏蔽了他,但这件事令人不安,因为她经常发帖说自己是双性恋,当时她的父亲并不知道这件事。

Alex 表示:“尽管我最近一直在考虑向他出柜,但我觉得我的选择被剥夺了。”她的个人资料里有她的名字,但考虑到 TikTok 的运作方式,她仍然认为被父亲发现的风险很低。Alex 表示:“我很惊讶他能找到我,因为我们的信仰和兴趣都不一样。我从没想到算法会向他展示我的视频,所以从不担心他会找到我的个人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