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碘基等离子体推进器在轨道上接受测试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8日 16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太空谜案3
大多数人熟悉作为消毒剂的碘。但如果你在高中化学课上认真听讲的话,你可能看过碘粉加热的演示。它的熔点和沸点在大气压下非常接近,加热时碘很容易形成紫色气体。在较低的压力下,它会直接从固体变为气体,这一过程被称为升华。

事实证明,这可能使其成为离子推进器的完美燃料,离子推进器是一种高效航天器推进硬件。尽管被视为很有前途的候选材料已有一段时间了,但一家名为 ThrustMe 的商业公司现在报告称,该公司首次在太空中验证了一种碘动力离子推进器

火箭依靠化学反应尽可能快地释放出大量物质,从而产生足够的推力将物体送入太空。但这并不是产生推力的最有效方式——我们最终牺牲了效率来获得克服重力所需的快速排放。一旦进入太空,对速度的需求就会消失;既然在不同轨道间移动物体可以接受较慢的加速度,我们可以使用更有效的方法来排放出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