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提速

苹果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9日 16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开普罗纳的魔法师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苹果正加快推动其电动汽车的开发,将该项目的重心集中在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上,意在解决困扰汽车行业的技术挑战。

过去几年苹果汽车团队同时探索两条路径:创造一种具备有限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侧重于转向和加速,类似于当前很多车型;或者是一个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版本,无需人工干预。在这项工作的新领导——Apple Watch 软件执行官 Kevin Lynch 的领导下,工程师现在专注于第二种选择。知情人士透露,Lynch 正推动在第一个版本中推出配备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因为讨论是私下进行的,知情人士要求保持匿名。

这是被称为特别项目组或者“泰坦项目”的汽车项目的最新转变,该项目在 2014 年左右经历战略调整和高管变动。9 月该团队的前负责人 Doug Field 任职三年后离开去了福特汽车。苹果选择 Lynch接 替他的工作——一位不是汽车行业老手的内部高管。在试图掌握自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苹果正追逐行业的圣杯。科技和汽车巨头在自动驾驶汽车上花费了多年的时间,但自动驾驶尚未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