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哈勃望远镜的一台相机恢复工作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9日 18时19分 星期五

来自无敌号
NASA 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协调工作的计时信号出现一系列问题后,哈勃太空望远镜上的科学仪器进入安全模式。虽然 NASA 仍未确定问题的原因,但它已将一台相机恢复运行,计划很快重新启用第二台相机。

NASA 同时在制定更新计划,降低所有仪器对计时信号故障的敏感度。但由于无法弄清楚问题的根源,且该问题最近没有再次出现,因此它的行动非常谨慎。

哈勃上的四大科学仪器都有自己的控制硬件;为了彼此良好配合,望远镜使用同步信号确保所有活动都在同一时间线上进行。10 月下旬,部分同步消息丢失,导致仪器进入了安全模式,意味着它们停止收集数据。问题再次出现后,这些仪器保持安全模式,控制人员则试图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他们部分地重新激活了两台仪器。如果同步信号丢失问题再次出现,这将让控制人员能捕捉到它们,这将有助于诊断问题。幸运又或者不幸的是,问题没有再出现。几天后,控制人员确定受同步信息丢失影响最小的仪器是 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一台冰箱大小的仪器,对从紫外线到近红外线的波长敏感。该系统于 11 月 8 日重新启用,此后一直在运行。没有检测到进一步的同步故障。因此下周,Wide Field Camera 3 也将重新上线。摄谱仪应该会在本月晚些时候恢复。

如果问题再次出现,那么显然有机会解决潜在的问题。但问题没有再出现,哈勃团队正在考虑改变仪器的控制软件,使它们对同步消息的故障不那么敏感。显然像这样的重大变化需要仔细审查,这需要额外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即使多个同步消息失败,软件也将允许哈勃继续进行科学研究。

无论如何,哈勃正在恢复科学研究,在不久的将来,它可能会恢复正常工作。而且即使潜在的问题因为过于罕见而无法诊断,该望远镜最终应该也能继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