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Robot CEO 相信未来的机器人需要语音控制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9日 20时10分 星期五

来自海底两万里
我不是 Alexa 的粉丝,也不是 Google Assistant 的粉丝。或者事实上我也不是家中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的任何联网摄像头或者麦克风的粉丝。我不使用声控系统,虽然需要用网络摄像头,但会确保在不使用时把它从计算机上拔下来。我是不是过于偏执了?也许吧。但是我觉得有一点担心是合理的,就智能助理迄今所提供的服务而言,这种担心不断萦绕在脑海可能不太值得。

iRobot 首席执行官 Colin Angle 不这么认为。上周 iRobot 宣布“与亚马逊合作,进一步推进家用机器人的语音智能”。iRobot 解释说,语音控制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的机器人扫地机 Roomba 正变得非常非常复杂。最新款比以往更了解我们的家,有地图和物体识别功能,还有各种复杂和智能的行为和调度选项。iRobot 有一个应用程序,竭尽全力简化这个流程,让你的 Roomba 能完全按照你的意愿工作,但你仍然需要定期在应用程序中设定。这给 iRobot 带来了问题,它现在必须将所有这些非常酷的新功能与他们最初的机器人概念结合起来,我仍然记得最初也是最好的方式是只有一个你可以按下的按钮,上面用漂亮的大写字体写着“清洁”。

iRobot 认为语音控制是解决问题的答案。它迅速而直观,只要在你告诉机器人要做什么和机器人实际 做什么之间有一个可靠的映射,它看起来会非常成功——当然,如果你愿意让 Alexa 作为协调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