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疫情期间学习者的参与度

教育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9日 20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世界主宰
在高等教育领域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多年来是一大重要趋势,在新冠疫情期间它们获得了新的关注。在疫情的第一阶段,开放在线课程成为广大新学习者的重要资源。新学习者包括学术性教育转移到网上的学生、在线寻求资源的教师,以及因为突然面临封锁或失业希望培养新技能的人。

在线和混合学习计划主管、生物系数字化学习讲师 Mary Ellen Wiltrout 和 MIT 生物学在读博士生Virginia “Katie” Blackwell 今年夏天在欧洲 MOOC 相关方峰会(EMOOCs 2021)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评估了在线课程7.00x(生物学导论)的数据。他们研究的目标是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向在线学习的转变是否会导致学习者对课程的参与度增加。2020 年,许多 MOOC 平台的网站流量增加,新增了 30 个基于 MOOC 的学位和超过 6000 万的新学习者。

Wiltrout 和 Blackwell 发现,注册 2020 年 3 月这期课程的人数几乎是疫情前三期课程的三倍。2020 年 3 月初,注册指标似乎和 2019 年 4 月差不多——无论是比例还是数量,但从 2020 年 3 月 15 日左右开始,注册率急剧上升。2020 年 7 月这期的课程,第一天注册的学习者已翻了一番,但是注册率仍然是 2020 年 3 月课程的一半。在学习者的分布方面,疫情期间,拥有.edu 地址的学习者比例更高,这明 MOOC 经常被其他学校的在读学生使用。

疫情开始时,课程视频的观看数量增加。在 2020 年 3 月的课程中,记录经过验证和经过认证的参与者在 2020 年 3 月观看的视频数量比疫情之前的课程要多得多;即使是旁听学习者——不是为了证书——也观看了所有提供的视频。在 2020 年 7 月的课程期间,记录经过验证和经过认证的参与者观看的视频数量都远少于之前的课程。 2020 年 7 月的课程中,至少观看了一个视频的参与者的比例从之前的平均 64% 下降到了 53%。Blackwell 和 Wiltrout 表示,这种下降——以及 2020 年 7 月课程参与率的总体下降可能是由于学习者的环境变化导致观看视频和参与课程的时间减少,以及额外的观看屏幕时间导致的疲劳所致。

研究发现,有 4.4% 的 2020 年 3 月学习者和 4.5% 的 2020 年 7 月学习者参与了论坛发帖——这是疫情之前论坛发帖比例的 1.4 到 3.3 倍。论坛参与度的增加可能表明,在许多人被隔离并与世隔绝的时期,人们渴望社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