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大学放弃远程教育

教育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2日 17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哈特拉斯船长历险记
五大湖学院协会名誉主席 Richard A. Detweiler 在 Salon 上发表文章:“尽管存在德尔塔变种风险,今年秋天几乎所有大学都重新采用面对面授课的方式……”“事实证明,学生对远程学习的态度最多只能说是好坏参半,部分情况下学生起诉学校要求退还学费。但是推动向面对面教育回归的不仅仅是学生的意见。”

事实上学生在面对面学习的表现比在线学习好得多。最近的研究表明,远程学习的影响是负面的。正如布鲁金斯学会的 Stephanie Riegg 报告的,“参与在线课程的本科学生几乎所有的考核指标——包括数学、阅读、写作和英语——上的表现都比他们在校园上课的同学更差……”

对人类学习的研究不断发现,学习的社会背景至关重要,有效人际关系中的情感在学习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想一想对你有很大影响的老师——他让你兴奋、有兴趣、好奇并有动力去学习。这位老师是一位冷静的事实传播者,还是一位对这个学科充满热情并兴奋地谈论它的人……?研究告诉我们,最有效的教师——那些最成功地让学生学习的教师——是那些在关怀和信任的环境中与学生建立情感关系的人。曾经的教师、现在的神经科学家 Mary Helen Immordino-Yang 告诉我们,情绪是学习发生的必要条件:“情绪是学习开始的地方,或者通常情况下,它是结束的地方。简而言之,从神经生物学的角度说,你不可能深入思考自己不关心的事情……即使在传统上被认为没有感情的学科,比如物理、工程或数学,深入理解也取决于在概念之间建立情感联系……”

今天我们受益于广泛的研究,这些研究记录了这些社会教育实践的短期和长期重要性。基于广泛使用的全国学生参与调查(NSSE)的研究一致发现,与教师和导师建立有意义的课外关系不仅可以促进学习,还可以影响毕业和毕业后的就业。还值得注意的是,盖洛普-普渡大学的民意调查肯定了人们相信大学中的人际关系很重要的观点。一项针对 30,000 名毕业生的研究报告称,他们相信“学生在大学里做什么以及他们的经历……与生活和职业有着深刻的关系。”具体来说,“如果有一位教授关心作为一个人的毕业生,让他们对学习充满热情,并鼓励他们追求自己的梦想,那么他们投入工作的几率会增加一倍以上,他们获得幸福的几率也会增加一倍以上。”
既然实证研究记录了有意义的人际关系对大学学习和毕业生成年生活的强大影响,而且人们认为这很重要,我们敢用技术取代它吗?

批评者认为:作者的自身立场使得的文章的论点令人怀疑,论据也是拼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