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减少农业浪费以减少排放,从监控苹果开始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3日 16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人猿泰山之米甸探险
农业对温室气体排放的贡献超过全世界所有汽车、飞机、火车和卡车的总和。种植更多食物的压力导致亚马逊森林被砍伐、河流干涸以及对化石燃料肥料的需求增加。任何减少浪费和提高现有农业用地生产力的措施都是气候问题的重大胜利。Strella Biotechnology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24 岁的 Katherine Sizov 想要一次解决一种水果的浪费

Sizov 偶然发现一个网站,描述食物浪费对气候的影响——根据致力于减少食物浪费的非营利组织 ReFed 的分析,占到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4%。专家表示,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问题只会愈发严重。据联合国预计,到 2050 年,全球将多出 20 亿张嘴需要养活,三十年内增长 25% 以上。随着中国和印度等国家更富裕,人口正逐渐改变饮食习惯:更多的肉类、更多的鸡蛋——饲养所有这些动物以及清理土地以种植更多食物会造成更大的碳足迹。普林斯顿大学能源和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学者 Tim Searchinger 表示:“如果将粮食损失和浪费减少50%,可节省大量生产排放,可以避免大量森林砍伐。”Searchinger 解释说,树木可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考虑到一英亩的农田可以是一英亩森林这一事实之后,食物的碳足迹就更多了。

消除浪费恰好也能帮助农民和杂货店赚更多的钱,因为食物提供给消费者的效率越高,完成销售的人最终获得的现金就越多。这就是 Strella 传感器的用武之地。它们监测乙烯,它是水果和蔬菜成熟的关键气体。苹果在储藏室里变得更甜,在这个过程中它们加速产生乙烯。一旦熟透了,气体就会稳定下来,告诉 Strella 的监视器已准备好被送往超市。等待太久,苹果会变成褐色或变粉。如果生产商幸运的话,他们可尝试将这些苹果变成果汁或者果酱以实现收支平衡。如果不走运的话,熟过头的苹果最终会进入堆肥或者垃圾填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