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stra 成为最快将火箭送入轨道的太空公司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3日 19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巨石苍穹
Astra 从未试图制造最好、最大或者最安全的火箭。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太空公司只是想制造一种足够好的火箭,并且要快速完成。周六清晨,Astra 首次成功发射了一枚精简的火箭,证明了这一理念的价值。该任务将美国太空军的一个小型测试有效载荷运送到地球上空 500 公里的轨道上。这次发射距离 Chris Kemp 和 Adam London 在 2016 年 10 月创办 Astra 只有五年零一个月。随着上周末的成功,Astra 成为最快将私人开发的液体燃料火箭送入轨道的公司。SpaceX 花了六年零四个月才发射了 Falcon 1 火箭。Firefly、Virgin Orbit 和 Rocket Lab 都需要七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才成功进入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