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疱疹病毒窃取细胞蛋白质去感染另一个细胞

生物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3日 19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平格尔的奇遇
病毒的定义特征之一是依赖宿主蛋白质进行复制。如宿主细胞通常会将病毒基因复制到 RNA 中,然后将这些 RNA 转化成蛋白质。通常准备传播到另一个细胞的成熟病毒基本只含有遗传物质病毒蛋白,也许还有一些宿主的细胞膜。它不需要太多其他的东西;它进一步复制所需的所有蛋白质都应该存在于它感染的下一个细胞中。但上周公布的研究数据发现了一个例外。疱疹病毒家族的一些成员似乎在它们感染的第一个细胞中锁定一种蛋白质,然后将这种蛋白质携带到下一个细胞。这种行为可能会有帮助,因为疱疹病毒的正常目标——神经元,具有非常不寻常的细胞结构。与其他病毒一样,疱疹病毒首先感染暴露在环境中的细胞。此后它们转移到神经细胞,在那里驻扎下来,即使没有明显的感染迹象也能持续存在。然后这些受感染的细胞作为重新建立活跃感染的起点,给不幸感染这种病毒的人造成终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