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富裕国家争夺年轻移民劳工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4日 14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我的世界:海岛
新冠疫情干扰了无数人的生活,许多人选择了退休、辞职或不去工作。疫情让全世界的人口不平衡愈加严重:老龄化的富裕国家缺乏劳动力,年轻劳动力过剩的国家则缺乏工作。解决不平衡的一种方案是移民,但移民在许多国家都会引发争论。尽管如此,随着新冠大流行进入第三年,一场争取年轻移民劳工的全球战役正在展开,从体力工作者到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才,技术移民尤为吃香。德国一项新的移民法加速了工作签证的审批,加拿大计划在 2023 年前给予 120 万新移民居留权,澳大利亚计划在明年将移民数量增加一倍左右。许多发达国家正在制定更复杂的移民政策,但美国仍停滞不前。拜登政府计划首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发放自 1992 年堆积至今的数十万张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