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生命的黎明热量可能推动细胞分裂

生物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4日 18时09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合成人
优雅的蛋白质芭蕾使现代细胞能自我复制。在细胞分裂过程中,结构蛋白和酶协调 DNA 的复制、细胞质内容物的分裂以及分裂细胞的膜的收紧。正确完成这些过程至关重要,错误会导致子细胞异常或无法存活。数十亿年前,从无生命材料中自发产生的首个自组织膜包裹化学物质一定也面临过同样的挑战。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原始细胞必须在不依赖大蛋白质的情况下进行复制。它们是如何做到的,这是研究生命起源的天体生物学家和生物化学家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

“如果你删除细胞中的所有酶,什么都不会发生。它们只是‘惰性麻袋’,”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 Anna Wang 表示。“它们真的很稳定,这就是重点。”在最近发表在《Biophysical Journal》上的一篇论文中,法国科学与工业城的物理学家 Romain Attal 和巴黎公立医院的癌症生物学家 Laurent Schwartz 开发出一系列数学方程,模拟热量是如何足以独立推动复制过程的一个重要部分:一个原始细胞分裂成两个

Attal 认为早期生命中活跃的化学和物理过程可能非常简单,因此仅热力学就可以单独在生命的开始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一直在研究各种基本方程可阐明控制生命最初出现的一些规则。Attal 表示:“温度梯度对生命很重要。如果你了解一个主题,你需要能写下它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