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lubhouse 兴衰史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5日 15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开普勒62号1:邀请
2020 年 5 月,疫情正肆虐,喜剧演员及电视作家 Marlena Rodriguez 收到名为 Clubhouse 的新应用邀请,该语音聊天应用为大众提供了一种在线消遣方式,帮助消磨突然多出的时间。接下来几个月里,Rodriguez 在聊天室里和名人 Ashton Kutcher 争吵,赢得超过 13,000 名粉丝,开设了一个星期五聚会室,经常聚集超过 1,000 人。她写了一个剧本《Once Upon a Clubhouse》,聘请演员在应用上表演。“我爱这里,”她说。Rodriguez 表示,今天,“我质疑自己为什么还在 Clubhouse。”她周五晚上的房间里的人数减少到大约 30 人。

Clubhouse 是一个缩影,比其他任何初创公司更能体现出风险投资支撑的亢奋情绪席卷整个科技行业,封锁将数百万人关在家里,迫使他们在线联系、娱乐、获取信息。Marc Andreessen 称该应用是“栩栩如生的雅典广场”,指的是古希腊的民主中心。它从他的公司和其他顶级风投那里筹集了超过 1 亿美元的资金,估值达到 40 亿美元。但随着疫苗接种人数的增加和越来越多的人恢复正常生活,Clubhouse 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Apptopia 的数据显示,自 6 月达到峰值以来,应用的每日下载量下降了 90% 以上,自 2 月份以来,每日平均用户量下降近 80%。对技术行业的创作者、广告商、风险投资人和其他人的业内人士采访表明,平台在努力建立和留住观众。赚钱的机会也很少,这使得该应用对于创作者和用户来说不够有吸引力,因为还有很多其他的在线和离线的选择。